媽媽手
 
媽媽手

媽媽手

在醫學上稱為「狹窄性肌腱滑膜炎」主要是因大拇指靠近手腕側邊的伸拇指短肌與拇
 
指外展長肌腱滑膜炎,常因伸展與外展動作重複次數太多,使用過度,手腕部位的肌
 
腱滑膜及支持帶出現增厚,以致管道變狹窄,使得肌腱滑動不順且易造成粘黏。

發病原因

常見於女性,大多數與日常生活中手腕不正確用力或是過度用力有關,例如:抱小
 
孩、洗衣服、扭擰物品、打字等。 另外,職業活動也是重要病因之一,工作中需要長
 
時間並且重複使用拇指施力者都是高危險群。

症狀

手腕靠近拇指根部突然疼痛或慢慢產生疼痛感,有時還會傳至拇指及前臂部分。

治療方法

1、 初步的治療包括休息或以副木固定,可以使症狀減緩或消失。

2、 物理治療:藉由光電水冷熱等物理因子,促進組織修復、減輕疼痛、降低發炎。

 


安康復健科診所 版權所有 @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.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54號2樓 電話:02-25679275
Apycom jQuery Men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