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肘
 
網球肘

網球肘

醫學名稱為肱骨外上髁炎,病因主要是因為手腕伸肌肌腱的急性拉挫傷或是重複性動
 
作,造成肌腱與骨頭接合處 〈肱骨外上髁〉反覆的細微撕裂傷而導致發炎的現象。

發病原因

並非只有網球選手容易發生;家庭主婦、羽毛球選手、從事手部工作量較大的作業
 
員、拿鍋鏟、提重物…手腕關節使用不當或過度使用都易造成。

症狀

疼痛的位置以肘關節外側靠近肱骨外側上踝居多。局部會有壓痛點,有時疼痛會向下
 
延伸在前臂肌肉及手腕之背部及橈骨側。嚴重時會引起手部甚至前臂痠痛無力,以及
 
手肘的活動受限。

治療方法

1、 在急性期,應先停止引起不適的活動,並給予冰敷以降低肌腱組織腫脹和疼痛。

2、 活動時時可以護肘固定,以免肱骨上髁處肌腱組織反覆受傷。

3、 物理治療:超音波、經皮神經電刺激、及運動治療等來減輕症狀。

 


安康復健科診所 版權所有 @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.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54號2樓 電話:02-25679275
Apycom jQuery Menus